Miko

即使我未曾得见双眼完整的他,但我依然庆幸左眼欠损的他还在我的身边
不管我还打算活上几年

最喜欢维恩
近期永七,嗑自己跟维恩的梦女和函遥

夜魇终休

♢三代黑做噩梦了


♢是霜霜的同一个故事,我就爱看腻歪【但完全没写出来!啊!!


小奥比打死都不会想到远近闻名的月球煞神,黑古拉,半夜把她吵醒是为了她闹脾气,说都怪她做了个超恐怖的噩梦,所以她不亲他两口他就要闹了!


就算被吵得脑袋嗡嗡响,奥比也没法驳斥他没事找事,因为黑古拉眼中噙泪,手心被黏腻的汗打得寒凉。他的哀伤郁成浓浓乌云,纵使昏云困月夜色无边,看不真切,也令人不由得心疼无比。


小奥比只得伸手抱抱他示好,给他顺毛拍拍,边打哈欠边安慰他梦又不是真的,现在的相拥而眠才是真的。


黑古拉顺势躺着,轻轻靠近听她的心跳,怦怦有力,与他的心跳共起舞步,卡拍旋律。被梦魇撕扯得苦闷的精神平静下来,他自然地伸出双手,将人抱进怀里,再度并排躺下。


安静了好一会儿,黑古拉吻吻奥比的脸蛋,又去衔住她要发问的嘴唇。


“我本就是在黑暗中栖息的人,我所在之处便是弦月永不落下的永夜国,旁人都说我是恶贯满盈的歹人……我知道——大概,我的心从来得不到满足,任何善意都会被吞吃干净。”


他知道,自己并无法感受到何为爱和快乐,从幼年起,心中与这两个词相关的地方便像被挖去一般,爷爷的逗弄,家人的关心,似乎都无法让那片平静的水面荡起一丝波澜。


而某日和那些贵族后代起了冲突,姐弟俩因为突出的熊耳熊尾被嘲笑血统不纯,他挥着拳头揍了上去。锋利的爪子把小孩脸上划出几道血痕,顿时哇哇哭声盖住了所有人的窃窃私语。


那时,水面像被投入一颗石子,瞬间激起惊涛骇浪。黑古拉好像找到了缓解这恼人空虚的办法——暴力,恐惧,可他只能被短暂的填饱,很快又会感到更为难耐的空洞。


“我不知是我上辈子犯下何等罪孽,才会判我身负这样的苦痛,但我前半生所做一切,怕是要激得天命继续让我不得好死。”


“我那黑白的世界直到我遇到自己的光明才附上色彩,那只一眼相中的小熊,你。”


黑古拉仿佛在叙述不属于他的故事,而非告诉奥比他做了什么样的梦。


奥比随远征军一同出征时,他对她一见钟情了。


真怪,怎么会有人对来讨伐自己的人坠入爱河?但就是这么怪,黑古拉心里那个空洞源源不断冒出无比温柔的语句,只想对她倾泻爱意。


他难得想了解更多,边私下里去寻她,理所当然的,隔着一层国仇家恨,奥比不会给他好脸色,还要好说歹说才不会直接尖叫一嗓子黑古拉来了。


“当我看见你和别人玩乐,对他人微笑,我发觉心里那缺口会猛然撕裂,那一瞬,我恨得仿佛受到莫大的羞辱,我想把你关在我的鸟笼里,永远只能见到我一个人。”


我根本不明白为什么会这样,只是知道当你和别人有说有笑,这种痛苦是我不曾体会也是无法承受的。


我也曾成功过,在我们最暧昧的宿敌时期,亲耳听到你的一句“爱”,可再未能进上一步。


只因奥比是只乖小熊,她可能是旁人眼里的好人,却不是黑古拉眼里明智的人。她无尽的抗拒也没能拦住自己少女怀春的那颗心,小打小闹时日子过得倒也并非难以接受,可一旦黑古拉动了继续攻打的心思,一切都必须为她的祖国她的家园让道。


他梦见自己回到了第六宫,而他坐在王座上假寐,只等着她攻上来,修剪得齐整的红白玫瑰布置一旁,“我足以与你相配”。


在那时的他看来这不过是螳臂当车,甚至暗笑觉得她是自己送上门的愚笨羔羊。


“我道我为你恭候多时,懒散傲慢得不行,你却泪流满面把剑高高举起。”


“我根本不明白……我为什么会爱你。”你是哭着说的。


我仍以为你是玩笑,直到梦中褪下盔甲的你,身着白纱猛然用剑扎入我的心口,鲜血飞溅我却甚至不知疼痛,这一刀直令我如坠地狱,这本是我最喜欢的颜色。


白纱裙,银盔甲,白玫瑰,一切都染上了恶人的血,化成血红包裹着哭号的英雄。


浓稠到难以化开的黑暗中出现了扭曲的山羊形状,哈德斯那老东西在大声嘲笑我——爱而不得,久攻不下,最后还落得被你亲手杀了的下场。


可你仍然悲伤,逐渐模糊的感官仍能听见你在号泣,在哭叫着说为什么一定要立场相悖,逼得你要亲手杀了自己所爱之人。


啊,爱人,我的爱人,你比任何人都要多情。


在我步入死亡的那一天,你会来到我的内心深处,与我并排躺下。


明明是梦,却为何如此真实,如此的……锥心之痛。


我知道我在某一条世界线必然会被你早早杀死,就如梦中上演的这一幕,明知如此,我仍愿与苦痛于奈落相伴。


黑古拉的声音低沉,兴许是那噩梦太过真实,能让这能叫嚣与天为敌又有何险的煞神真的生出恐惧来,奥比被他拥着,不受控制地想他描述的画面,想着想着就轻叹出声:如果哈德斯没有横插一脚夺了黑古拉的身体,那恐怕还真得是这种结局收场。


那人的胳膊一下子抱紧,她知道是黑古拉不高兴,可若任局势发展,他们只会有两种可能:是你死我活,还是无疾而终。如果她杀死黑古拉,她身上背负的东西都不会允许她身死去陪伴这人,终究是要落得生者孤独一生的结果。


她不得不承认,哈德斯让一切得以全部重来的时候,她的欣喜掺杂着私心:黑古拉会有变化吗?还会是那个祸乱世界的宇宙强盗吗?如果还来得及,这一次她一定不会再藏匿自己的心情。


如奥比所愿,没有了横亘在他们面前的厚障壁,再加上失去过一次才明白的苦楚,这才得以相守至此。


噩梦被消解了,自然就能睡得着了。裹在厚被窝里,黑古拉抱着奥比重入梦乡。


睡吧,睡吧,梦里有橘色的小熊为你唱安眠曲。


愿梦魇休止,再无侵扰。

评论(3)

热度(5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