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ko

即使我未曾得见双眼完整的他,但我依然庆幸左眼欠损的他还在我的身边
不管我还打算活上几年

最喜欢维恩
近期永七,嗑自己跟维恩的梦女和函遥

【柠橙】当一位不像魔女的魔女捡到了一个孩子

◇魔女聚会梗

他离开实验室后第一眼见到的就是这张少女的脸,虽然记忆因为过于久远有些模糊,但他依旧记得。
与冰冷可怖的实验室不同,她全身洋溢着温暖的感觉,还散发着一股清甜的柳橙味。
但她是魔女。他一开始完全无法把她和书上提到的,整天围着坩埚念念有词的阴沉女人联系到一起。她听到他的疑问,忍不住噗哧一声笑了出来。
“柠檬你到底当我是什么啊?会抓小孩子去煲汤的食人魔吗?”
“可是那些人告诉我魔女是无恶不作的坏蛋……”

后来柠檬从柳橙的口中得知,似乎魔女们都喜欢乱捡孩子。柳橙悠闲地喝着和她同名水果的果汁,指了指墙上一个快要掉下来的相框:“看,那就是海妖精,她身边有个抱着海螺号角的小孩子,就是她捡来的,听说之前在海边流浪了很久来着……”
相框的木沿是千年古树的枝条制成的,上面歪歪斜斜地敲下几颗铁钉,正中间嵌着一张已经开始发黄的相片,拥有如同海浪般蓝色长发的女性坐在穿水手服的小孩子身边,她头上嵌着珍珠的白色珊瑚似乎还在微微闪光。
也不知道柳橙喝的真是果汁还是已经发酵成酒的液体,她说话的语调居然带了些醉意:“第一次遇到你的时候你还只是个小孩子呢,也不知道那群家伙怎么忍得下心对你做那些事,所以说抓小孩煲汤算什么啊他们不是比魔女还要混蛋吗……”
他只是摇头,喉咙里像被她做的柳橙果冻卡了一样,好久才说得出话。
“我记不清了。”
实际上,他记得很清楚,那天他好不容易抓到机会逃出了实验室,最后又饿又渴居然就这么昏倒在了密林里。
然后柳橙发现了他,把他带回了自己的家。
他之前就没好好地吃过一顿饭,全是点滴打进血管的营养液,柳橙的手艺他都吃不出好坏,只知道比毫无实感的营养液要好得多。

“你最近变了不少呢。”
他的朋友这么说道。药草手上抱着盆栽,脸上笑得比养的花还闪,他是柠檬为数不多关系不错的人,除了在柳橙和海妖精两位魔女的家中,学校里也会经常交流感兴趣的东西。
“有吗?我倒没觉得。”柠檬有一搭没一搭地答话,注意力全在手上的魔方,像是想起什么一样又补上一句:“我只知道莱姆最近老冲着我发火,我哪里惹着她生气了吗?”
“呃……这个不是应该问你吗,你每次都在莱姆要拉柳橙去玩的时候去找柳橙她不生气才怪了。”
说到人两个人居然顺路遇见了莱姆本人,两条青绿的果冻长辫跟着跑步的动作上下摇摆。莱姆看见来人是柠檬立刻甩头就走,完全不管被附送白眼的药草尴尬的笑。

莱姆是受柳橙照顾很多的小巫女,这是柠檬最近才知道的,某天他帮柳橙熬制魔法糖的时候听见梆梆梆的重击声,吵闹得不像个人在敲门,开了门面前站着个穿绿纱裙的女孩,发辫上青柠檬发卡在阳光下简直像是真的青柠切片,见开门的不是柳橙便不悦地鼓起脸:“怎么,柳橙姐她不在吗?”
柳橙当然在,她急急忙忙从熬着咕嘟咕嘟冒泡糖浆的锅边跑到门前,女孩见了柳橙立马变得可揉可捏的小宠物一样,一声柳橙姐就往她身上扑。
“莱姆你今天怎么突然没打招呼就来了?”柳橙替她理着头发,忍不住问道。
“啊诶——就是想柳橙姐啦!话说回来,这家伙谁啊?一头金毛连眼睛都是金的长得就像个酸柠檬。”
“啊哈哈……是我带回来的啦,从那个混蛋研究所里逃出来的,很厉害对不对!”柳橙转身看向柠檬:“这是莱姆,她父母让我在她成为正式魔女前多提点提点她……咦这是什么味道?”
“柳橙姐你魔法糖的糖浆要糊了啊?!”

最后三个人手忙脚乱抢救起险些熬坏的糖浆,剩余的凝结成一颗橙色的糖果,弥漫着甜蜜的味道,就像把柳橙提纯出精华般。
只是余味有些苦,柳橙自嘲说估计是因为差点糊掉,倒是可以装作自己混了葡萄柚进去。
柠檬忍不住吐槽葡萄柚的微苦和焦糊味是完全不一样的,被柳橙打哈哈混了过去。

人类还是敌视着魔女。

以往弥漫水果甜味的糖浆湖畔现在满是火药的刺鼻气味,小木屋边上的围栏被毁得破破烂烂,柠檬站在门边,紧张地等着那下开门的嘎吱声。
等了很久很久,久到睡意几乎都已经无法影响人了,最后那扇门终于嘎吱作响,快要报废的破木板后面露出柳橙疲惫的脸。白净的胳臂和腿上满是血痕。
她摇晃了一下,踉跄着走了几步便全身脱力倒在柠檬怀里,柠檬这时才感觉到从小照顾他到大的【魔女】,身形竟是如此娇小。
魔女的血不像人类,暗红又充满油腻的脂肪和满是铁锈味,柳橙的伤口上流淌出的,是透明的橙色液体,和她本人一样的颜色。
……简直就像是将她的生命逐渐抽离。
“左数第二个架子……上面有新鲜的材料切片……我没醒的时候如果有人来让做魔法糖就按那本书上来……”她最后用细微的嗓音说完,便头一歪陷入了昏睡。

“要来我们家玩吗?海妖精她说找到可以更合理使用海洋之心的办法了。”药草依旧在他的玻璃房里,手上捧着那个晶莹剔透的绿色水壶,壶盖弯折成像叶子的形状,他微笑着送走园艺部最后几个还没走的学妹。
“行吧?柳橙也不在,不知道她出去干嘛了。”柠檬随口应了一声,跟药草一起走出玻璃房。

“我回来了。”

“啊,欢迎回来……哎,是柠檬啊好久不见?”

在他们开门的同时从里室急匆匆走出一个女子,穿着与这时时节或别的什么都极不搭调的深蓝长裙,却简直像是清晨露珠般美好。

厨房里水壶的盖子被顶起来嘭嘭叫着,药草熟稔地将滚水冲入壶中,茶叶被水流漂开散发出清新的香味。

浅绿的茶水盛在玻璃茶杯里,阳光的多重折射下像颗巨大的翡翠,只可惜如果真有这么大的宝石,那多半会成为人类贪欲的牺牲品。柠檬小口喝着茶,想起第一次见到药草泡茶时他说的话。

“嗯,这些都是孩子们可爱的尸体噢。”听到这话的他当时差点惊得打翻杯子,连声问他到底什么意思。药草的习惯性微笑还留在脸上,不紧不慢地解释道:“柠檬你应该很清楚,有些植物就是要让滚烫的水冲淋,榨取出它的香味,如果说像薄荷或者香草,在枯萎前一生都没有过释放香气的机会,那它来世上走这一遭又有什么意义呢?这些是我自己养的,最新长出的嫩叶,用开水冲泡出的香味自然也是最纯粹的不是吗?”他摊开手,无辜地笑笑:“陈年茶叶有令人讨厌的味道,我不知道别人怎么看,但我一点也不喜欢它,因为存放了很久很久,不止是花和果干压不住的苦涩,而且喝下去简直像是老了好几岁。”

陈年的茶叶这么令人讨厌吗?

柠檬没有回答,仅仅是喝完了杯里的茶。

“最近……柳橙她还好吗?”海妖精边说边从那锅蓝色的粘稠液体里捞出一颗结晶,小心翼翼地提问。
“啊,最近我们家被人类袭击了……”
“说得好像你不是人类一样呢。”听他叙述完的海妖精露出忧愁的神情:“确实最近人类开始频繁的骚扰魔女了……上次月光也这么说。怎么办呢……”
柠檬凝视着面前看上去仿佛二十岁不到的女子:海浪般的蓝色长发,紧绷身体的长裙,她是诞生于海的妖精,与柳橙一样,并不是人类。
本应该与他,和药草没有任何联系。但却通过小时候他逃出实验室这个看似微不足道的举动连在了一起。柠檬此时再回想起过去的一切才发觉,自己对柳橙的感情似乎已经超过了某条界线。
养育之恩?不,似乎也不单纯是这个。
朋友?好像也不是。
他想不明白,杯中的茶水早已饮完,杯口抵在唇边许久都忘了放下。

他们家毗邻的糖浆湖有个奇怪的特点,它仿佛有自我意识,既可以变得如水般稀薄,也可以变得像沼泽一样黏稠而又难以脱身。此刻,这片湖泊中困着难以计数的人类,一个个都在刻毒地咒骂。
“让他们这样真的不要紧吗?……柳橙?”
“……柠檬,魔女到底做错了什么,要让人类这么急于对我们赶尽杀绝?”站在窗边的少女终于开口了,只是不知道是对他发问,还仅仅只是一个人的喃喃自语。
墙上挂着的黑色斗篷她已经很久没有穿过了,她曾天真地认为,似乎脱掉了它,就能脱掉人类对她们的刻板印象。但她一在人群中出现,立刻就有恶毒的言语像石子雨点般落来。
去死,你这个怪物。
你不配活在这个世上。
愿你永远消失也别来污染我们的视野。

“不要……不要……”当她反应过来时,自己不知何时已经开始全身发抖,身上渗出的冷汗把衣服弄得黏腻。柠檬见状立刻伸手将她揽到怀里,如同她过去哄不肯睡觉的他一样轻拍着她的背。
没关系的。他抱着柳橙如此说道。
就算你平常老把我当充电器,就算你一开始吓唬我要把我炖汤吃掉……
即便如此,我也不会让他们杀了你。
他们也是人类啊,别忘了,就算说了帅气的台词你和他们也还是同类呢,你这个比我小了几百岁就开始耍帅的家伙。柳橙终于放松地笑了起来,甚至伸出手弹了弹他的额头。
“那,既然说了要保护我到最后,小骑士也要有点样子摆出来嘛。”
“这次轮到我来保护你了。”他想也没想就这么回答了,手中的魔术方块开始涌起细小的电流。


评论

热度(5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